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全球的“双十一”:海外“支付宝”抗流量大考

2019-11-13 00:5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全球的“双十一”:海外“支付宝”抗流量大考

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并没有阻挡各国“剁手党”的热情,全球化的“双十一”创造了一场世界范围的购物狂欢。

阿里巴巴跨境电商零售平台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于北京时间11日16:00(美西时间11日00:00)正式开锣,携全球消费者玩转天猫“双十一”:开场仅13分钟,其平台产生的交易额即超过去年第一小时交易额总量。

为了照顾全球不同时区的“剁手党”,速卖通今年依旧延续了为期48小时的全球狂欢,让每个时区的人都可加入到“双十一”零点狂欢的大军中。目前,速卖通覆盖了全球200余个国家和地区超1.5亿消费者,每月访问速卖通的消费者超2亿。

速卖通的全球重点消费者市场在全球狂欢中展示了爆发力。

从金额规模看,开场1小时,俄罗斯的销售额爆发出同比近四倍的惊人增长;法国用4个小时打破去年全天的购物总额记录;波兰36分钟赶超去年4小时成交额。

从参与人数看,西班牙买家数是去年同期的三倍;沙特阿拉伯买家数同比增幅近70%。

尽管身处西三区,墨西哥的消费者也丝毫没有示弱,当地时间凌晨2点开抢后的一个小时中,他们熬夜买下的“宝贝”是去年的近三倍。

今年“双十一”也是速卖通全面迈向“全球卖”的重要节点。来自俄罗斯、西班牙、意大利、土耳其四国的中小企业,带着本国品牌,首次参与到了“双十一”的全球狂欢当中。全球狂欢刚一启动,这四个国家的卖家就收到了来自本地和全球各地的订单。

值得一提的是,速卖通还将中国火热的电商直播等社交玩法共享全球。据悉,在48小时天猫“双十一”全球狂欢中,累计将有超过300名“洋主播”用英、俄、西、葡、法、意、阿等十余种语言,实现全球24小时不间断地直播,直播场次逾千场。

整体看,速卖通平台手机通讯、服装服饰、电器、母婴等多个行业品类,均取得开门红,同时见证了订单数和销售额的迅猛增长。以手机通讯行业为例,红米Note8Pro手机10分钟内卖出10000台;HuaweiWatchGT2的速卖通“双十一”首销,40分钟售罄。

“双十一”与世界打交道,不光是做买卖,还有教技术。

支付宝此前就表示,今年亚洲6国消费者可用自己的本地版“支付宝”,玩转自家的“双十一”。

海外当地版的“支付宝”扛住了年度流量考验:6个本地钱包的“双十一”全天流量超平日26倍。特别是印尼版“支付宝”DANA和马来西亚版“支付宝”TnGD,“双十一”的全天平均流量分别达到了平时的80倍和38倍。

中国11年的“双十一”经验正被全球复制。现在,外国人也可用自己的“支付宝”上自家的“天猫”过“双十一”,这标志着中国电商和移动支付“走出去”后达到“授人以渔”的效果。

今年,泰国Truemoney、印尼DANA、马来西亚TnGD、菲律宾GCash、孟加拉bKash、巴基斯坦Easypaisa等6个本地版“支付宝”,帮助6国买家更畅快地上东南亚电商平台Lazada和南亚电商平台Daraz抢购。

正如中国支付宝每年都会通过“双十一”尖峰历练来自我升级一样,本地版“支付宝”们及其本地团队今年也顶住了属于自己的年度技术“大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