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用信息对称缓解“复工焦虑”

2020-03-03 11:53 宁波日报

这几天,身边不少人已经复工,聊起来,他们多少有些“复工焦虑”:复工了有没有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感染了谁负责?咋知道同事是不是病毒携带者?食堂吃饭安全吗?等等。

疫情还没过去,复工复产确实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有“复工焦虑”不难理解。但是,过分的紧张和焦虑是没必要的。每家企业复工复产,都是经过科学评估的,企业也是精心防范并接受监督的。

许多人还有“复工焦虑”,一个重要原因,恐怕是对政府和企业的应对和防范措施不甚了解。化解的办法,是对症下药,解决好信息不对称问题。比如,企业制定了哪些防护措施、准备了哪些应对手段、风险预案怎么样、食堂怎么就餐、快递外卖怎么取等,这些信息越公开具体,传播越及时,职工越了解自家的“底子”,越会有自信心和安全感,工作也就越专心和投入。

除此以外,开展心理咨询和辅导也是有效方法。总之,缓解职工的“复工焦虑”,政府职能部门和企业应主动作为。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