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安江水库飞出上百元一斤的千岛湖‬胖头鱼?场面震撼!官方:别去

2020-07-09 09:32 北晚新视觉

来源标题:新安江水库飞出上百元一斤的千岛湖‬胖头鱼?场面震撼!官方:别去

近日,我国南方地区,大范围连续降雨。受此影响,浙江新安江水库水位已超警戒线!

7月7日上午

新安江水库开启3孔泄洪闸泄洪

此后陆续开启至5孔、7孔泄洪闸

增大泄洪量

7月8日9时

新安江水库增开至9孔大流量泄洪

新安江大坝下游水位线进一步升高

水流更加湍急!

有网友录制的视频显示

9孔泄洪后

河道水流奔腾

空中满是水雾

仿若海上风暴

随着新安江水库水位的上涨

水库闸门区出现大面积的鱼群聚集

场面非常壮观!

鱼群具体所在位置为水库泄洪闸前

主要是鳙鱼和鲢鱼

由于此处水流湍急且含氧量高

所以出现鱼群聚集

接下来的一幕

东东觉得震撼

随着海量千岛湖水倾泻而下,巨大的冲击力将许多胖头鱼带飞在空中,呈现出“飞鱼”景象。位于下游的市民则趁着水位上涨的机会疯狂捞鱼,收获不菲。

也有不少周边居民特地前往水库

趁机捡这天上掉的“馅饼”!

有人路过河边随手一捞

就收获了一条大鱼

有的人捞到的鱼重达二三十斤

单手几乎提不动

目前,已有不少网友

在各个社交平台上

展示了自己的“战利品”

网友热议纷纷

新安江水库即千岛湖

网友称:这才是真正的千岛湖鱼

也有网友表示:

新安江水库泄洪很特殊

泄出的不是泥沙混杂‬浑浊发黄的洪‬水

而是2-3元/550ml的农夫山泉

还有几十上百元一斤的千岛湖‬特产胖头鱼

还有网友认为:

鱼跃龙门是个好兆头!

不过日前官方发布提醒

水库泄洪闸前出现大量鱼群

请不要去围观捡鱼!

东东在这里也再次提醒

捞鱼再有趣

也不如生命安全更加重要啊!

延伸阅读; 杭州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新安江水库达汛限水位

因新一轮强降雨影响,近日杭州部分地区雨量较大。6日记者获悉,杭州市防汛应急响应于当日9时提升至Ⅲ级,该市多地相继启动或升级防汛应急响应,杭州面积最大的水体新安江水库已达汛限水位。

新安江水库是1959年建成的华东地区最大的水库,水库面积约580平方公里,总库容216.26亿立方米,是钱塘江上游最重要的控制性工程。受本轮强降雨影响,新安江水库水位持续上涨。

据6日早上杭州市人民政府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发布消息,新安江水库水位达106.43米(汛限106.5米);11时00分,新安江水库水位达106.5米,已达到汛限水位,目前仍呈上涨趋势。预报新安江上游近期仍有较大降雨量。浙江省防指已发布新安江水库高水位紧急警报。据悉,新安江水库调度专家组已完成二次会商,将于6日下午进行第三次会商。

6日11时00分,杭州建德市人民政府防汛防旱指挥部决定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除建德外,杭州下城、拱墅、西湖、余杭、临安、淳安、钱塘新区、西湖风景名胜区均已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发布亦消息,6日8时至7日8时,杭州(余杭、富阳、临安、桐庐、淳安)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黄色预警)。需密切关注雨量情况,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