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助力打造“数字丝绸之路” :永旗超级账本与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2020-07-31 14:05 北国网

近日,浙江永旗超级账本与阿联酋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金融服务监管局就数字丝绸之路进行了深入商讨。双方就中阿双方共同发展“数字一带一路”达成深度战略合作意向,将在区块链的未来产业应用、数字资产交易、数字资产基金、金融科技研发等方面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包括技术战列合作、金融结算系统研发,监管技术支持、人员培训等。

永旗超级账本(VBH)是基于ECC加解密算法自主研发的区块链底层操作系统,同时支持国密及国际密码算法进行加解密,为各行业区块链提供可靠的底层技术平台,并开发了基于VBH的行业链,包括存证链、溯源链、供应链金融、BaaS平台及CRM管理系统,是可信任的区块链基础设施和数据系统。其底层技术框架遵循国内与国际项目的规范与标准,并针对永旗超级账本应用场景进行了一系列改造和专用可插拔模块开发。

两大核心价值

成就超级账本

作为中国第一家对外公开以超级账本作为底层开发的项目,浙江永旗超级账本超级账本凭借过硬的技术实力获得了官方和业界的肯定。

2019年12月26日,中国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暨第四届区块链开发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的一个重要环节是颁发区块链技术功能和性能测试证书,获得证书的公司意味着其区块链技术达到了国内一流水平。永旗超级账本凭借创新的开发理念以及过硬的技术实力,荣获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院长赵波颁发的《区块链系统功能测试证书》和《区块链系统性能测试证书》。

永旗创始人、董事长郑国雄表示,这是对永旗既有“区块链底层能力”的肯定,也是永旗超级账本发挥“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和“具备大规模商业应用条件”两大核心价值的开端。

赵波院长在致辞中提到,当前区块链技术和应用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为了更好地服务区块链发展,下一阶段我们将继续跟踪国内外技术、产业和标准化等方面的发展态势,及时完善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发展路线,加大力度推动开源社区发展生态建设,筹备成立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加快研制重点急需标准,加强国际交流,不断提升国际话语权和规则制定权。

广纳世界人才

牵手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

浙江永旗超级账本在国际交流方面已走在业界前列。如今和阿联酋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金融服务监管局的交流探讨标志着浙江永旗超级账本已经将行业发展放在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考量,并在其中扮演关键角色。

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ADGM)位于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作为阿联酋首都和最大酋长国经济体,这里吸引了本国、海合会国家及整个中东地区的大量直接投资,同时还因为其独特的地缘优势和开放高效的营商环境获得来自亚欧美洲资本的高度青睐。到目前为止,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已经为320多家不同的金融和非金融公司登记注册。

近年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带动下,更是发展成为中东北非地区领先的国际合作型和科技驱动型国际金融中心。阿布扎比将被建设为连接着中东、非洲和南亚等日益增长的经济体的全球商业和金融中心,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在这一过程中扮演着关键角色。

同时,阿布扎比是世界上一些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的所在地,也是国际公认的财富中心。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自然地利用世界一流的基础设施、稳定安全的政治,以及健全的监管框架,将自身发展为一个专注于私人银行、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战略领域的国际金融中心。其与深圳市前海管理局、阿联酋交易所、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伦敦金融科技公司、巴黎欧洲金融市场、瑞士金融+科技协会、非洲科技企业家、肯尼亚资本市场管理局等达成战略伙伴关系。

红利加速释放

区块链时代正在到来

2020年全球特殊时期的爆发改变了各行各业。其中,区块链技术在慈善捐赠、物资流转、特殊时期预警、舆情监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印证了区块链技术在经济社会中日益重要的独特价值。3月份,央行发布了金融行业《金融分布式账本技术安全规范》标准,该标准是国内甚至是国际金融业的第一个区块链规范,预示着区块链日益成为数字时代核心技术之一的同时,也将对区块链在金融行业进一步规范、全面、真正增厚价值的应用产生奠基式的作用。

据统计,自去年10月24日区块链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已有26个省级行政单位将区块链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这为区块链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实后盾。

新基建落成后,所有基础设施都将完成智能升级,大量的传感器和摄像头将无处不在,生活及生产的方方面面都将被重新改写。我国只有掌握区块链的底层技术,才能防止未来遭到篡改或者入侵,才能拥有主动权,尤其在一些涉及到包括国密技术、共识技术等一些核心的技术的领域,必须要依靠自主创新来实现底层技术的研发和突破。

将“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和“具备大规模商业应用条件”作为核心价值的浙江永旗超级账本无疑将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目前,VBH系统1.0版本已完成多项专业测评,在性能、安全性、兼容性、易用性等层面皆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同时,基于VBH系统开发诸条行业链,如存证链、溯源链、ID链、社交链、农业链等。如同互联网的包容性,VBH系统可与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实现无缝连接。

责任编辑:董莎莎(QZ0013)作者:旌鑫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