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十三五”期间 中央财政累计安排生态保护修复相关转移支付资金达8779亿元

2020-12-18 14:53 央视网

在17日的国新办发布会上,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十三五”期间,中央财政累计安排生态保护修复相关转移支付资金达8779亿元。

1

财政部介绍说,转移支付资金主要用于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等重要地区政府提高基本公共服务的保障能力。二是用于启动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在国家“两屏三带”生态安全战略地区开展25个试点项目。同时积极支持渤海综合治理,推进红树林保护修复工作。

1

财政部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司负责人 凡科军:支持国家战略涵盖的京津冀周边、汾渭平原、长江经济带、黄河流域等这些重点地区开展了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的环境生态修复。加强防沙治沙,扩大退耕还林还草,支持全面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

1

据介绍,除了上述中央财政资金投入以外,财政部还积极推动建立多元化的投入机制,设立国家绿色发展基金,按照市场化规则运作,首期募集资金885亿元。其中,中央财政出资100亿元重点支持长江经济带地区开展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生态修复以及国土空间绿化、能源资源节约利用等绿色发展等领域。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