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谱写三秦大地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2021-01-24 12:14 央视网

来源标题:【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谱写三秦大地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陕西是我国的科教大省和向西开放的窗口前沿。“十四五”开局之年,陕西将通过科技创新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让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下面来看本台记者对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的专访。

陕西拥有100多所高等院校、1300多家科研机构、26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刘国中表示,陕西要把创新嵌入产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紧盯人才和机制两个关键点,从创新投入、创新主体、创新平台入手,在科技创新方面迈出更大的步伐。

陕西地处我国中心位置和向西开放的前沿,同时也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2020年,中欧班列“长安号”全年开行3720列,创历史新高。新的一年,陕西正在加快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建设,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注入新动能。

“十四五”规划对增进民生福祉、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出重要要求和重大举措。刘国中表示,陕西将扎扎实实办好各项民生实事,提升各方面的公共服务,让更多的三秦百姓过上高品质的生活,特别是要把增加居民收入摆在突出位置,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收入,让老百姓的腰包更鼓。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