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湖北鄂州双胞胎消防员:坚守岗位十年未回家过年

2021-02-10 15:3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湖北鄂州双胞胎消防员:坚守岗位十年未回家过年

中新网鄂州2月10日电 (黄剑双)湖北省鄂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里有对双胞胎兄弟,哥哥名叫王子成,弟弟名叫王子龙,兄弟俩从小到大形影不离。2010年,他们一起入伍当了消防员,被队友们称为“成龙”兄弟。

在入伍新训结束后,王子成被分配到鄂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服役,而王子龙则被分配到汉江消防支队服役。从不曾分离过的的兄弟俩,在接到分配命令的当晚彻夜难眠。尽管不在同一座城市了,但同是消防员,无论是摸爬滚打的训练,还是赴汤蹈火的救援,王子成和王子龙一路相互鼓励、克服困难。在湖北省通信比武中,哥哥连续2年荣获个人项目第一名;弟弟参与上千起救援,多次荣立战功。

直到2018年,王子龙调至鄂州消防救援支队葛山大道特勤站,兄弟俩得以团聚。

离家数十载,虽然老家湖北黄冈与鄂州仅一江之隔,但由于工作的特殊性,每年春节前夕,王子成和王子龙都要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已经10年没有回家过年了。

为了帮助兄弟俩与家人团聚,近日,特勤站站长悄悄地把他们的妈妈方淑珍接到队里,这让王子成和王子龙感到无比“惊喜”。

此番来到儿子们工作的消防站,方淑珍特地带来了自己亲手做的红烧鱼。“他俩小时候最爱吃我做的红烧鱼,每次刚端上桌,两小子都能抢着吃完了。”她说。如今,两个许久未见的孩子已从稚嫩的少年蜕变成“火场硬汉”,方淑珍不禁哽咽。“他们在工作中获得的奖励就是给我们最好的‘年货’,只要儿子能平安回家,对父母家人来说就已经是最好的礼物了。”

趁着来之不易的相聚,兄弟俩带着妈妈参观了他们平日里工作、生活的消防站,当看到儿子在消防站精英牌榜上有名时,方淑珍欣慰地笑了。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