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以货补运 春节就在车站过丨新春走基层

2021-02-20 13:56 经济日报

来源标题:以货补运 春节就在车站过丨新春走基层

“客车K1296次接近,3道接车……”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银川车站运转一车间的外勤助理值班员程伟的对讲机里传来讯息,他每天的工作就是出务、立岗、接车、发车,确保每辆列车安全有序的经过。

“往年的春节我也能调休,回家和父母团圆,今年是第一个不能回家的春节,货车太多,全车间的人都没有放假。”程伟告诉记者,自己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隆德县人,距离银川有4小时车程,因为平时倒班繁忙,只有趁着春节才能公休回家,今年,也只能隔着视频和家人拜年。

从去年疫情开始,铁路客运量大幅下滑,为保证铁路运输的正常运转,国铁集团实行“以货补客”,乘客少了,货运量却加大了。运转一车间做为承载银川站货运的部门,更是忙上加忙。

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车间与各部门的配合更加紧密,每天都要和调度联系调配车辆,整个车间都压缩了非生产时间,加班加点的组织运输。”

忙碌的春节并没有影响职工们的工作热情。丁旭鹏是调车组职工,今年也是他参加工作四年来第一个不能回家的春节:“今年单位提倡就地过年,我家里人也非常支持。大年三十那天我上的是白班,虽然没能吃上团圆饭,但在单位也和班组同事一起涮火锅也觉得十分温暖。最近这几天每天的下班时间都会推迟,现场作业时间也很长,别说去休息了,忙起来恨不得都要跑着干。可看到单位关心我们过节发福利、发慰问品,我们也都没有什么怨言,打起精神好好工作。”

车间副主任童文弘给了记者一组数字,“从除夕到初六,我们的承认装车辆是1383车,实际装车量是1996车,共追加了613车34000吨货物。我们车间123名职工春节期间都和平时一样,实行4班倒,没有一个人放假。

一辆辆装满货物的列车开向了全国各地,也装载着铁路职工们辛勤的汗水,和对新年美好生活的憧憬。不管是疫情期间,还是每个普通的日子里,他们都在平凡的岗位上保障着运输,平凡却值得敬佩。(经济日报记者 许凌 中国县域经济报记者 吴舒睿 )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