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春走基层】直径27米这个圈 司机老沙一转就是40年

2021-02-24 08:21 东北网

来源标题:【新春走基层】直径27米这个圈 司机老沙一转就是40年

23日清晨,忙碌了一夜的沙恩波结束了工作,用热水洗了把脸,换下工作服,向家中走去。今年60岁的沙恩波是机车检修库转盘司机,工作了40年的他,被大家戏称为“转圈大王”,转车盘每天转动次数达到上百圈。

牡丹江机务段扇形机车检修库始建于1935年,共有37条线路,面积达9431平方米,曾是亚洲最大扇形库。新中国成立后,牡丹江机务段对扇形库进行了多次改建,现成为内燃机车检修和保养的专用库房。

春运期间,这座“85岁”高龄的扇形库“披挂上阵”。扇形库由30个形状狭长的库房组成,以一个转车盘为圆心呈扇形分布。沙恩波说:“每个库房分别承担着机车检修、检测、保洁、清洗、刷油等工作任务,转车盘是机车进出扇形库的唯一通道。”

所有进入这30个库房的机车,都需要先开到转车盘上,由转盘司机操纵转车盘旋转,将机车对准相应库房的股道,然后机车才能进入库房进行检修保养作业。沙恩波和他的工友们四班倒,24小时在岗,每天操纵转车盘运送机车超过100台,最多的时候甚至超过130台,保障了春运运输生产的需要。

“今年我就要退休了,这也是我在工作岗位上的最后一年春运,一定要站好最后一班岗。”沙恩波说。(记者 孙英鑫)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孙英鑫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