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境外媒体关注两高报告:亮出中国司法成绩单
2021-03-09 11:44 参考消息

来源标题:境外媒体关注两高报告:亮出中国司法成绩单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和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引发境外媒体关注。

据台湾“中央社”3月8日报道,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作工作报告时表示,2020年共审结贪污贿赂、渎职等案2.2万件。

周强说,2020年审结贪污贿赂、渎职等案件2.2万件2.6万人。其中被告人原为中管干部的12人,对赵正永判处死缓、终身监禁,对赖小民判处并执行死刑。

另外,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也在会上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张军说:“‘辣笔小球’恶意诋毁贬损卫国戍边英雄官兵,江苏检察机关迅速介入,依法适用3月1日施行的刑法修正案(十一),首次以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批准逮捕,并在军事检察机关支持配合下,开展公益诉讼调查。英烈不容诋毁、法律不容挑衅。”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3月8日报道,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8日在全国人大会议上作报告时披露,全国法院去年审结贪污贿赂、渎职等案件2.2万件2.6万人,其中被告人原为中管干部的12人。他还点名中共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前董事长赖小民,称对二人的判决“彰显了党中央惩治腐败的坚强决心”。

周强在报告中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成果时说,去年审结涉黑涉恶犯罪案件33053件226495人,结案率99.4%,重刑率达34.5%,并提到对孙小果、陈辉民、尚同军、黄鸿发等黑恶势力犯罪组织头目依法判处死刑。

周强还提及,去年审结公职人员涉黑涉恶保护伞犯罪案件2668件。

此外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3月8日报道,中国就孙小果等“纸面服刑”案件,严肃追责了29名检察人员。

报道称,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8日下午作工作报告时说,社会广泛关注的孙小果等“纸面服刑”案中检察监督流于形式。张军提到,刑罚执行中的突出问题,检察监督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而不纠正、不报告是渎职。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