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未来三天还将有一次沙尘天气过程影响内蒙古中西部

2021-03-18 07:42 呼和浩特晚报

来源标题:未来三天还将有一次沙尘天气过程影响我区中西部

昨日(17日),内蒙古自治区环境监测中心站环境空气质量预报中心预测结果显示:19日至20日,在新一轮西北路冷空气影响下,内蒙古自治区中西部地区将再次出现沙尘天气。

3月15日凌晨,境外沙尘气团进入我区后在蒙古高原南缘分为东、西两路南下。东路沙尘气团在冷空气持续向南推进作用下,先后影响我区东部、东北地区南部、京津冀区域、河南和湖北等地区,造成上述地区15日空气质量达到重度-严重污染。16日凌晨开始在清洁冷气团控制下,我区东部盟市空气质量转为优良水平。西路沙尘气团向西进入黄土高原地区、西北沙漠地区、河西走廊地区及汾渭平原等地区,但由于冷空气系统的主体东移,导致西北地区风力减弱,造成沙尘气团继续南下受阻甚至滞留。截至昨日中午,我区西部的鄂尔多斯市、乌海市和阿拉善盟受沙尘影响的大气严重污染已经持续60多个小时。

15日夜间开始沙尘气团在冷空气推进下南移,河套以东地区的包头市、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以及京津冀北部地区空气质量逐步转为优良。随着地面风场转变,16日下午开始,沙尘气团在西南风的作用下向北回流,上述地区再次受到沙尘影响,我区呼和浩特市、包头市和乌兰察布市再次出现重度-严重污染。

昨日,内蒙古自治区环境监测中心站环境空气质量预报中心预测结果显示:17日至18日,内蒙古自治区西部地区维持偏南风和偏东风,扩散条件较差,对西部区域空气质量改善作用有限,但受自然沉降作用大气颗粒物浓度将缓慢下降;19日至20日,在新一轮西北路冷空气影响下,我区中西部地区将再次出现沙尘天气。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苏日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