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美高层对话:美方开场白严重超时 杨洁篪说我们把你们想得太好了

2021-03-19 13:59 北晚新视觉

来源标题:王毅说美国干涉中国的老毛病要改改了

当地时间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安克雷奇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举行中美高层战略对话。

杨洁篪对美方说我们把你们想得太好了

中美举行高层战略对话,美方在先致开场白时严重超时,并对中国内外政策无理攻击指责,挑起争端。杨洁篪对美方说我们把你们想得太好了,“我们认为你们会遵守基本的外交礼节。”

王毅说美国干涉中国的老毛病要改改了

王毅表示,过去几年,由于中国的正当权益受到无理打压,中美关系遭遇前所未有的严重困难。这种局面损害了两国人民利益,损害了世界稳定与发展,不应再继续下去了。

王毅称,中方过去、现在、将来都绝不会接受美国的无端指责,同时我们要求美方彻底放弃干涉中国内政的霸道行径。美国的这个老毛病要改一改了!3月17日,美国在香港问题上再次升级对中国的所谓制裁。美方在中方即将动身赴美参加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前夕出台这一举措,这不是正常的待客之道。如果美方想以此增强所谓对华优势的话,那完全是打错了算盘,恰恰暴露了内心的虚弱和无力。这种做法丝毫不会影响中方的正当立场,也丝毫不会动摇中国人民维护主权和尊严的坚定意志。

责任编辑:陈丽艳(QX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