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4月30日火车票开售,热门方向车票“秒没”

2021-04-16 13:45 新京报

来源标题:五一火车票开售,热门方向车票“秒没”

新京报快讯(记者 裴剑飞)从今天(4月16日)开始,乘客可以购买五一小长假前一天(4月30日)的火车票了。记者通过12306平台查询后发现,北京前往郑州、武汉、西安、重庆等地的高铁车票几乎全部售罄。4月30日当天北京站发车前往哈尔滨方向的最早两班次动车,10点开售后,不到3分钟,12306平台上即显示售罄。

据铁路部门预计,五一假期主要以中短途旅游、探亲、学生客流为主,节日期间车票将会比较紧张。根据铁路部门最新售票规则,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因此,4月16日可以购买4月30日的车票,4月17日可以购买5月1日的车票。

今天上午,记者通过12306平台查询后发现,4月30日当天,北京前往郑州、武汉、西安、重庆等地的火车票售卖情况非常火爆,高铁车票几乎全部售罄,仅剩个别普速车次和席位尚有余票。

需要提醒乘客的是,不同车站车票的起售时间是不一样的。其中,北京西站最早,为上午8点起售,北京站和北京朝阳站上午10点起售,北京北站中午12点起售,北京南站中午12点30分起售,清河站为下午4点起售。旅客可以根据自己出发的火车站,选择对应的时间购票。

为了方便旅客购票,铁路部门已经延长了铁路12306网站售票服务时间,从每日的6:00至23:30,提前到每日5:00至23:30;同步12306网站和线下窗口改签规则,线上也可改签乘车当日24点前其他列车的车票。

此外,有不少网友反映,今日,铁路12306平台出现了故障问题,车票迟迟刷不出来。记者注意到,部分原定于10点开售的北京站车次车票无法正常购买,用户需要多次刷新才能显示出车票信息,另有部分车次的车票显示为“列车运行图调整,暂停发售”。

记者注意到,像是4月30日当天北京站发车的前往哈尔滨方向的最早两班次动车,10点开售后,不到3分钟,12306平台上即显示售罄。

此外,旅客因行程改变需退票的,免收退票费的时间期限由原定的开车前15天以上同比例调整为开车前8天(含当日)以上;7天及以内退票的,仍按48小时以上、48~24小时、24小时以内梯次退票收费规定执行;办理改签和变更到站业务时,仍不收取改签费用;其他情况仍按原规定执行。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