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天津港启动“海上高速”内贸新模式

2021-05-04 04:5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天津港启动“海上高速”内贸新模式

随着“新惠州”轮驶离天津港联盟国际集装箱码头,驶向广州港南沙港区,天津港“海上高速-FAST”内贸海运新模式日前正式启动。这一新模式较传统海运方式时效性更强、物流运转更高效,将为我国南北海运物流大通道建设注入新动能,深度服务“大循环”“双循环”提速增效。

今年以来,我国经济在发展新格局引领下继续保持健康增长,货物进出口增势明显。为更好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天津港集团升级“两港一航”精品航线和环渤海内支线“天天班”,联合内贸集装箱航运企业共同推出“海上高速-FAST”海运模式。

安通控股股份公司副总裁李河彬表示,“这次我们和天津港合作推出的‘海上高速-FAST’海运新产品,是去年‘两港一航’精品航线的升级版,全部实现点对点精品直航模式,推进‘散改集’和‘公转水’绿色运输方式,交货期平均缩短2天到3天,物流成本进一步降低,物流服务效率进一步提升。”

天津港集团副总裁许旭波表示,“海上高速-FAST”统筹协调港口码头、海上船舶、陆上物流等各环节全流程联动,将发挥天津港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及南北运输大通道的示范引领作用,力促京津冀与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港口群协同联动,打造一条真正意义上贯通南北的海上高速。记者 白波 通讯员 李四航 薄承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