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31省区市新增确诊7例均为境外输入 世卫将国药疫苗列入紧急使用清单

2021-05-08 08:55 千龙网

5月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2例,天津1例,浙江1例,湖南1例,重庆1例,陕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4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5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88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减少2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271例(其中重症病例1例),现有疑似病例4例。累计确诊病例5748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5477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5月7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300例(其中重症病例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5810例,累计死亡病例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0746例,现有疑似病例4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010671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5769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8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转为确诊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1例(均为境外输入);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13例(境外输入306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3028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11801例(出院11473例,死亡210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9例(出院49例),台湾地区1178例(出院1077例,死亡12例)。

世卫组织将国药新冠疫苗列入紧急使用清单

当地时间5月7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宣布,世卫组织已将中国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新冠疫苗列入紧急使用清单,国药疫苗成为第六种获得世卫组织紧急使用认证的新冠疫苗。

谭德塞表示,国药疫苗被列入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清单,扩大了全球“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可采购疫苗的种类,为各国加快本国审批进程及进口和管理疫苗提供了信心。

他同时介绍,世卫组织免疫战略咨询专家组经审核现有数据,建议为18岁及以上所有年龄人群接种每疗程两剂次的国药疫苗。

紧急使用清单系世卫组织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一项重要机制,评估期间世卫组织会邀请独立专家和世卫组织团队,对疫苗临床试验数据以及有关疫苗安全性、有效性、质量和风险管理计划的大量额外数据进行严格审核,还会邀请一些国家卫生主管部门的专家参与评估。

此前,世卫组织相继将五种新冠疫苗列入紧急使用清单,分别是生物新技术/辉瑞新冠疫苗、两种阿斯利康/牛津新冠疫苗、美国强生公司旗下杨森制药公司研发的“杨森”新冠疫苗及美国莫德纳新冠疫苗。

根据世卫组织工作机制,疫苗被列入紧急使用清单后,世卫组织将与区域监管网络和合作伙伴一起,依据掌握的临床研究数据向各国卫生主管部门通报疫苗及其预期效益信息,同时疫苗生产企业须承诺继续生成数据,以使疫苗得到完全许可和世卫组织预认证,从而进一步扩大疫苗供应。

尼泊尔确认珠峰地区没发生健康危机

尼泊尔官方正式确认珠峰地区没有发生健康危机

当地时间7日晚间,尼泊尔文化、旅游与民航部发表新闻公报,要求媒体采用官方消息源,不要发表关于珠峰等地区被疫情波及的不实报道。

△新闻公报原文

公报称,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之际,关于疫情已经在尼泊尔高山地区的登山者当中扩散的消息连日来被有些媒体大肆报道,已经引起了尼泊尔文化、旅游与民航部的关注。

2021年尼泊尔春季登山季,来自79个国家的86支队伍中745位登山者获得了不同山峰的攀登许可。必须持有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才能申请尼泊尔旅游局的登山许可证。目前所有团队在包括珠峰在内的雪山地区尽力按照卫生防疫要求进行各项登山的准备工作,同时组织拉练。

公报称,尼泊尔旅游局在每支登山团队都设立了联络官,他们向各支队伍的领队了解情况,并且对现场进行了考察,确认截止到目前,各支登山团队中并没有出现媒体报道的健康危机。

尼泊尔文化、旅游与民航部要求媒体不要发表未经官方机构证实的报道,不要在没有和官方机构沟通协调的情况下随意发表言论,不要给登山者和他们的家庭带来伤害。

信息来源:国家卫建委官网、中国新闻网、环球网、千龙网综合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