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六安再增2例确诊 1人曾拍婚纱照 安徽最初两名感染者或非零号病人

2021-05-17 08:27 央视新闻

来源标题:六安再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 1人曾拍婚纱照

【六安再增2例确诊 1人曾拍婚纱照】5月16日下午,安徽省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相关情况:

自2021年5月13日发现疫情,截至16日12时,六安市裕安区、合肥市肥西县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其中六安市裕安区确诊病例5例(含今天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合肥市肥西县确诊病例2例。所有的感染都是由摄影培训活动引起,集中在六安市裕安区的某某影楼和肥西县的某某酒店。目前的感染者,有些是某某影楼的员工,有些是到某某影楼拍照,有些是参加培训活动或其密接者。今天新增的2例确诊病例情况如下:

1.杨某某,女,32岁,现住六安市金安区清水河街道清水河畔小区,某儿童摄影艺术馆工作人员,经常去某某影楼。核酸检测呈阳性,市级专家组会诊为确诊病例(普通型),目前已转运至六安市人民医院隔离救治,病情稳定。

2.张某,女,21岁,现住六安市裕安区固镇镇财富大街大艮头小区,5月8日去某某影楼拍摄婚纱照。核酸检测呈阳性,市级专家组会诊为确诊病例(轻型),目前已转运至六安市人民医院隔离救治,病情稳定。(总台央视记者江凯 邵鑫扬)

新闻+

安徽最初两名感染者或非零号病人

中新社合肥5月16日电 (记者 吴兰)记者16日从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21年5月13日发现疫情至16日12时,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合肥市肥西县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其中六安市裕安区确诊病例5例(含16日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合肥市肥西县确诊病例2例。

流调溯源:摄影培训引起此轮疫情

“为有效开展疫情防控,我们一直在追踪源头,从最早的3名感染者张某某、李某某、吕某入手,理清传播链。”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董明培说,所有的感染都是由摄影培训活动引起,集中在六安市裕安区的某某影楼和肥西县的某某酒店。

经核查,张某某是裕安区人,4月份以来从未出过安徽省;李某某和吕某均为外地临时来皖开展摄影培训业务人员,李某某5月1日自营口经大连到六安市裕安区,5月2日-8日在某某影楼开展培训,5日开始感到身体不适;吕某5月9日自营口经北京,11日到肥西县某某酒店开展培训,13日检测阳性。张某某在某某影楼参加培训期间,与李某某有密切接触。

据董明培介绍,目前的感染者,有些是某某影楼的员工,有些是到某某影楼拍照,有些是参加培训活动或其密接者。

全员核酸:已采样120余万份人

疫情发生后,六安、合肥两市立即启动新冠肺炎疫情控制应急预案,迅速对特定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截至16日中午12时,六安市核酸采样1046372人份,已出结果966622人份,除上述报告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外,其他均为阴性;合肥市核酸采样169855人份,已出结果169781人份;除上述报告的确诊病例外,其他均为阴性。

董明培介绍说,目前感染者全部集中在裕安区和肥西县。专家研判,疫情规模性扩散的可能性基本排除。

“零号病人”:初步研判非安徽病例

据李某某、吕某陈述,在4月27至4月30日营口市培训期间,有参训学员出现感冒、咳嗽等症状,吕某也感不适,并到小诊所输液。

据董明培介绍,15日和16日,中国疾控中心首席专家吴尊友、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原院长姜庆五分析,从现有病例发病时间看和目前公布的信息提示,虽然安徽六安先发现病例,但本轮疫情在中国国内有的地方病例出现时间比六安的病例早,从现有流行病学传播关系来看,六安病例是由其他地方病例传播所致。专家研判,李某某、吕某可能仍然不是本轮疫情“零号病人”。

科学溯源:非印度等流行变异株

为科学溯源,安徽省疾控中心对患者标本进行基因测序,未发现引起高致病、高传染性的突变位点,不属于目前印度、南非等流行的高传染性变异株。

董明培说:“疫情溯源工作还在进行中,我们将在国务院联防联控疫情防控专家工作组的指导下,协同其他地区,共同做好溯源和疫情处置工作。”(

责任编辑:陈丽艳(QX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