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全国累计接种新冠疫苗数破10亿 外媒惊叹疫苗接种“中国速度”

2021-06-21 08:33 中国青年报

来源标题:关注 | 中国速度!新冠疫苗接种超10亿剂次!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截至19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01048.9万剂次。

外媒:惊人

实际上早在两天前,随着我国新冠肺炎疫苗接种逼近10亿,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纽约时报》等多家媒体就已经在关注此事了。

CNN用《中国即将进行第10亿剂次新冠疫苗注射,是的,你没听错》为题,对中国的疫苗接种进行了报道。报道表示,中国“惊人的”接种活动规模和速度是世界上“任何其他国家无法比拟的”,其速度更加引起美国媒体关注。 

CNN表示,截至6月16日中国的注射量已经达到了美国的3倍,占全球注射量的近四成。

而且,中国的疫苗注射速度从3月27日达到每日100万剂,到5月后显著加速,6月15日当天的注射量就已达到2000万。

报道还提到,中国成功在国内控制住疫情,近期广州市出现零星社区感染后,更多居民决定接种疫苗。

CNN在两天前的报道中也做出预测,中国的疫苗接种剂数有望在本周末突破10亿。 

此外,《纽约时报》及CNN均提及,中国通过高科技加上迅速动员,成功防止了疫情的继续扩散,现在中国正在用同样的有力方式部署接种。

加快疫苗接种,共建免疫长城!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