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女子从网约车跳下受伤 官方通报 首汽约车致歉

2021-06-21 16:17 新京报

来源标题:首汽约车为“杭州乘客跳车”致歉:避免临时偏航,强化一键报警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陈维城)首汽约车杭州乘客跳车事件有最新进展,6月21日,富阳区网约车事件联合调查处置组公布情况通报称,司机张某法两次偏航,第二次系司机熟悉当地路线,故选择当天上午刚开通的较近路线行驶,让乘客高某产生了恐慌心理,最终选择跳车。  

富阳区情况通报后,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从首汽约车获得《致歉声明》显示,平台将更加严格司机行驶路线规则,避免由于偏航、临时改变路线等使乘客产生误解;加强司机沟通方式方法培训,增强司机沟通意识与沟通能力;强化提示乘客行程分享、一键报警等安全中心各项功能的使用。  

6月19日,有报道称,杭州的高女士6月12日打了一辆首汽约车到富阳,全程8公里。途中司机企图跟她搭讪,且两次更改路线。高女士越想越怕选择了跳车,导致左臂骨折。她说去找网约车公司要说法,对方却让她去做精神检查。  

乘客与平台方各执一词之后,富阳区成立网约车事件联合调查处置组,并于6月21日下午发布情况通报称,经查,2021年6月12日16时08分,首汽约车平台注册司机张某法接到订单,行程从富阳区银湖街道勤丰村某小区至杭州富阳区万达广场。行驶到第一个路口时,司机张某法未按导航行驶,导航提示偏航,经乘客高某提醒后,司机掉头并按照导航线路行驶。  

“当行驶到第二个路口时,由于司机张某法系富阳本地人,熟悉当地路线,故选择当天上午刚开通的较近路线行驶,导航提示偏航,乘客高某再次提醒司机,司机表示没开错,继续按新路线行驶。因司机两次未按导航行驶,让乘客高某产生了恐慌心理。数秒后,当车辆行驶至银湖街道金桥北路延伸段200米处时,高某从行进车辆的后排开门下车倒地受伤。司机张某法发现该情况后,立即停车报警。”情况通报称。  

情况通报显示,根据涉事车辆录音,司机张某法和乘客高某之间就“车辆不按导航行驶”有过简短交流和分歧,但未有明显争执等异常情况。该网约车驾驶员的行为违反《杭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交通部门将依法依规对网约车司机和首汽约车平台进行处理。  

6月21日下午,首汽约车发布《致歉声明》称,针对杭州乘客跳车事件,首汽约车对高女士的受伤深表歉意。并对后续沟通过程中工作人员的不当言论,向高女士以及其亲属再次表示诚挚的歉意。  

首汽约车表示,将更加严格司机行驶路线规则,避免由于偏航、临时改变路线等使乘客产生误解。此次事件起因为由于司机临时偏航和更改路线而产生,未来公司将对司机行驶路线制定更加严格的规则,避免由于偏航或临时更改行驶路线等情况造成乘客误解。  

“对于司机沟通方式方法培训不足。此次事件由于司乘沟通不畅引发乘客误解,导致乘客跳车,说明我司在司机沟通方式方法的培训方面存在不足,未来我司将重点加强此领域的培训,增强司机沟通意识与沟通能力,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首汽约车称。  

首汽约车表示,将在乘客上车前,强化提示乘客行程分享、一键报警等安全中心各项功能的使用,使乘客途遇疑似问题事件征兆时能够第一时间选择报警,保障人身安全。

责任编辑:陈丽艳(QX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