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离开南京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021-07-22 05:1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离开南京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昨日(21日),南京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倡导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开南京,如确需离开,应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备查。

21日,江苏南京市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禄口国际机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南京市政府副市长胡万进介绍,经复核与专家组诊断,共发现17例阳性患者,目前9人为确诊病例(其中4人为轻型,5人为普通型),5人为无症状感染者,还有3人待进一步诊断。

截至21日5时,已排查出阳性检测人员的密切接触者157人,密接的密接56人,其他人员还在进一步排查过程中。

胡万进称,17例阳性患者都是机场保洁人员,比较集中,源头正在进一步追查,有境外病例感染的可能性。

据悉,目前已对江宁区禄口街道、机场、溧水区等重点区域的重点人群共11.65万人进行了核酸采样,已出结果44309人份,均为阴性。21日完成江宁区全区的核酸检测后,下一步南京将力争在短时间内对全市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据悉,经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自2021年7月21日起,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谢村社区、白云路社区、石埝村,溧水区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禄口街道为封控区域。目前,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郑春发说,依据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1号通告,倡导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开南京。目前,通过南京辖区机场、铁路、公路客运站出行的旅客,不包括在南京中转的旅客,都需要测温凭绿色健康码进站,同时应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张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