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州推出租房礼包 助港澳台青年解决来穗住房难题

2022-07-12 16:25 央视网

来源标题:广州推出租房礼包 助港澳台青年解决来穗住房难题

据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下称“青创中心”)12日消息,该中心联合相关企业试点共建“湾区青年驿站”,并面向高校应届毕业生(含港澳台)推出毕业季租房礼包,聚焦港澳台青年来穗就业创业“找房难”“租房贵”的难题。

据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介绍,“湾区青年驿站”是其服务青年安居的重要举措,是青年就业服务生态链条“人才培训—人才就业—人才交流—人才安居”上的重要一环。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整合公寓酒店、行业协会资源,联合共建“湾区青年驿站”服务阵地,为在穗求职的毕业生(含港澳台)提供最长7天免费住宿、同城换房、短租服务、租金优惠,以及就业创业指导、志愿服务等“一站式”服务。

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推出的3家越秀星寓、星邻“湾区青年驿站”,面向来穗就业创业的港澳台青年群体,提供专属优质房源,满足港澳台青年不同层次的租房需求,进一步丰富房源类型。

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青创中心联合共青团广州市白云区委员会,推出首批“湾区青年驿站”,挂牌碧家国际社区(人和店)、空港窝趣公寓、锋态度酒店3家酒店、公寓。截至目前,“湾区青年驿站”提供了300套7天免租房源,帮助来穗求职、创业的青年群体找到了“归属”。

“越秀星寓、星邻除了加入‘湾区青年驿站’,还推出毕业季租房礼包活动,面向毕业两年内的大学生(含港澳台)提供最低8.5折租房,还有租金券团租优惠等。”越秀住房租赁公司的项目运营总监余先生说。

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透露,除了帮助解决住房难题,他们还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推出了“广聚英才乐业湾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先后组织了“千企万岗”线上招聘、“直播探岗”、“创业云集市”等,发布了“职得你听”就业辅导系列微课程,后续还将开展“乡村振兴”专项赛成果交流会暨专场招聘会。

责任编辑:高子惠(QZ002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