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华润万象生活IP设计大赛落幕,千位设计师释放精彩“万种想象”!

2023-01-29 11:33 永州新闻网

来源标题:华润万象生活IP设计大赛落幕,千位设计师释放精彩“万种想象”!

随着内容消费时代的全面到来,品牌与消费者间的距离正在被迅速拉近:除了简单的产品、服务消费外,每一次品牌内容与市场的互动传播,都将成为一次品牌传递核心价值理念、引发消费者双向共鸣与沟通的机会。

品牌内容营销得当,品牌声量的传播能效将获得成倍提升;而拥有一个能够代表品牌,与消费者开展对话、建立稳固心理连接与共鸣的优秀品牌IP形象,无疑更将助力品牌在百花齐放的营销市场当中独占鳌头。

作为中国领先的物业管理及商业运营服务商,华润万象生活(1209.HK)携手站酷网跨界联动,以「万种想象」为题,以IP赛事共创的形式,开展了一场多元全面的设计探讨:通过对品牌形象可塑性的深入发掘,大量优秀IP设计作品于本次大赛中诞生。达成对品牌内容的有效赋能,开启了华润万象生活在IP内容营销领域的全新布局。

经过站酷站内、站外总计超过4750万人次赛事信息曝光、1100多位站酷设计师长达39天的激情创作、700多组精彩作品的激烈角逐,以及由余明阳(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企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刘平云[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梁柱强(华润集团办公室副主任)、郑英怡(华润置地首席总建筑师)、末那四季(末那工作室主理人)、纪晓亮(站酷网总编辑)6人共同组成的豪华评委团队的精心选拔后,大赛前20位获奖作品名单已于1月18日顺利诞生:

「万种想象」一等奖-石破天惊奖作品《万小象》,由站酷千万人气设计师李舜创作:其巧妙地以华润集团LOGO图案为创意蓝本,延伸出华润万象生活IP形象“万小象”的身体造型;简约精巧的结构线条,赋予了这款IP作品极高的延展性与应用性;高品质的3D建模与丰富的文创创作,完美契合了华润万象生活品牌,想要传递给消费市场的品牌价值理念——“非凡万象”。

(一等奖作品“万小象”)

(一等奖作品“万小象”平面设计稿)

(一等奖作品“万小象”3D设计稿)

(一等奖作品“万小象”文创设计)

「万种想象」二等奖-一鸣惊人奖获奖作品《小万象de万象生活》、《ππ象》、《非凡家族—象上生活》,分别从“友情”、“潮流”、“亲情”三个角度,对“象”型IP展开了不同方向的探索:

《小万象》中的小鸟形象灵感取自自然界中,喜欢站在大象背上的白鹭鸟,经设计师艺术加工过后,成为了一个圆润憨厚、一个小巧灵动,充满故事感的IP组合。

二等奖作品——小万象de万象生活 设计师:大狗_LJ

《ππ象》则从“万千气象”、“包罗万象”概念中汲取灵感,由象到云、再由云到圆,最终形成了极具潮流感、极具盲盒手办开发潜力的IP形象。

二等奖作品——ππ象 设计组织:深圳里域品牌

《非凡家族—象上生活》选择为华润万象生活的四大品牌主张——“非凡人文”、“非凡科技”、“非凡空间”、“非凡生态”——分别创作不同IP角色,形成了充满萌趣的IP家族。

二等奖作品——非凡家族 设计师:我是gougou

除一、二等奖作品外,大赛中诞生的其他作品同样精彩纷呈:大赛全部参赛作品总浏览量高达728262人次;700多组作品当中,共有130组作品获得站酷编辑部推荐、其中首页推荐作品(三火)高达12组;作品受站酷用户收藏达11439人次,受用户推荐达17768人次,于IP设计领域反响热烈、广泛好评。

1100余位参赛设计师,不仅将对“大象”IP的设计想象力发挥到趋近极致、还从拟人、植物、人物、虚拟生物等多个角度,进行了更为全面的设计尝试,为华润万象生活IP后续的深入开发、跨界合作、周边出品等提供了更加全面的思路创意:

三等奖作品——诺诺象 设计师:babiesaredead

三等奖作品——万象家族 设计师:探宝

三等奖作品——听听象 设计师:浅行A126

三等奖作品——万象保罗 设计师:吴泽西MelonWu

(以上为赛事部分获奖作品)

以及两位赛事特邀设计师LinAwen、酷酷迪01所分别创作的《像像》、《梦象》:

特邀作品——像像 设计师:LinAwen

特邀作品——梦象 设计师:酷酷迪01

华润万象生活的最终品牌IP形象,即将由华润万象生活从以上作品中,经最终综合考量后选择其中一组,加以优化完善并最终落地。

届时Ta将通过万象城、万象汇、万象天地,写字楼办公空间及社区生活空间,以2维、3维、空间装置等形式,作为来自华润万象生活新的朋友,在生活中与你见面,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