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汇聚志愿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这场为家乡振兴搭把手的公益接力,真暖!

2023-02-08 16:19 yongzhou.gov.cn

来源标题:汇聚志愿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这场为家乡振兴搭把手的公益接力,真暖!

2022年末,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联合12省(直辖市)近70家活水计划县域社会组织,依托国际志愿者日节点,通过腾讯公益平台,共同开展活水计划乡村振兴志愿者日联合行动。

此次活动为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与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于2022年4月联合发起活水计划赋能行动的年度系列筹资活动之一,有效助力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引入社会资源,搭建全国区域志愿者网络,同步提升帮扶县基层社会组织的筹资动员能力及可持续发展能力。

在各界社会力量支持下,活动聚焦“社会事业、易地搬迁、社会治理和乡村产业”四大乡村振兴项目领域,将切实解决县域社会问题,助力乡村振兴。

一万两千名志愿者齐心聚力

活动一经开展,便吸引了全国各省市爱心公众的关注和支持。一万两千名志愿者们纷纷化身自己家乡公益项目的“传播官”,通过制作个人专属劝募海报,利用个人影响力和社交圈向身边的人宣传公益项目、并动员更多爱心人士为项目筹款,使爱心在传递中不断翻倍。一笔笔善款,一句句倡导,“刷屏”朋友圈的背后离不开所有志愿者的努力,也让“活水计划爱心志愿者”的名字变得温暖有力。

线上倡导

同时,活动的影响力也从线上延展至线下,从公益平台延展到社区邻里。活水计划公益爱心伙伴们通过开设义卖展台、公益项目路演等多种形式,让爱变成“活水”充分涌流。

线下劝募

爱心支持伙伴鼎力相助

泡泡玛特融合品牌优势,充分发挥自身艺术创意优势和旗下头部潮玩IP影响力,捐赠20000份爱心手办,让当红明星DIMOO化身乡村振兴宣传员,现身公益活动,倡导公众加入爱心志愿者行列,带动更多身边的人关注并助力家乡公益项目。

志愿汇平台结合其平台自身特色,创新公益形式,动员高校及社会公众支持家乡的乡村振兴事业,通过发起家乡社群和电子勋章认领等活动,让志愿者们化身爱心倡导者进行公益宣传,动员上万人次的公众参与。

为做好活动宣传推广工作,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在全国区域内,联合各户外广告渠道,进一步提升活动品牌影响力,营造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的良好社会氛围。

公益接力不停,爱心传递不止。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诚挚邀请广大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慈善事业,关注国家乡村振兴工作。期待有更多的人成为家乡的志愿者,一起为家乡振兴搭把手。汇聚志愿力量,共建美好家乡。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