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春季赏花游预订量同比上涨880%

2023-03-06 06:1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春季赏花游预订量同比上涨880%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又到了一年中最适合踏青、赏花的好时节。记者从多家旅游平台获悉,截至目前,3月赏花类度假产品十分受欢迎,预订量同比上涨880%。其中,云南成为最受欢迎的赏花胜地,丽江、三亚、大理、北京、西双版纳等目的地也吸引了更多游客关注的目光。

从2月中下旬起,南方多地就开启了快速升温模式。中央气象台预计,到3月上旬,我国大部分地区的气温都会是偏高的状态。南方各地的梅花、桃花、樱花、油菜花等将陆续进入花期,春日赏花游也陆续被游客提上日程,各个平台的赏花跟团游预订火热。

来自携程的预订数据显示,截至目前,3月赏花类度假产品预订量同比上涨880%。其中,“春游赏花季·云南昆明+大理市+丽江6日5晚跟团游”“花漾古都——南京春季赏梅沉醉之旅”“桃花节·林芝雅鲁藏布大峡谷+南迦巴瓦峰+索松村1日包车游”“无锡拈花湾一日游”“婺源篁岭+李坑景区+江岭赏油菜花海1日包车游”等多项产品受欢迎。

“云南各热门旅游城市气候温和,罗平的油菜花、滇东南的桃花等也已渐入花期。预计随着错峰出游、踏青赏花季的到来,云南将再度掀起一股出游热潮。”途牛相关负责人介绍,与此同时,丽江、三亚、大理、北京、西双版纳等目的地的旅游热度也在逐步提升。

随着赏花目的地在逐年增加,赏花种类也更加丰富。目前,众信旅游打造了多条赏花线路,包括西藏的桃花之旅、新疆的杏花之旅、贵州的樱花之旅、江西的油菜花以及腾冲的多样花海,游客的关注度和预订量持续走高。以租车自驾的方式来一场踏青、赏花、露营之旅,是春游时节广大游客的热门选项。飞猪数据显示,近一周租车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86.8%。

多个赏花目的地近期也纷纷启动了春日旅游活动,在传统的赏花游基础上,增加了不少新内容,受到游客欢迎。南京以正在举行的第二十八届国际梅花节为契机,整合“赏梅花、观花灯、探馆藏、登城墙、闻钟声、泡温泉”等特色产品,进行南京春季旅游推广。携程平台也已同步上线8条多维春季特色线路,涵盖南京各赏梅赏花点以及非遗、展陈、研学、休闲、游园等丰富内容。

众信旅游媒介公关经理李梦然介绍:“在主题产品中,赏花成为最被游客喜欢的春季产品。近年来,国内赏花目的地的开拓数量逐年提高,赏花种类也更加丰富。在产品设计时,对可玩性和体验性的关注也有所提升,例如众信旅游‘天界葛仙村’江西油菜花赏花产品,除了传统的赏花外还加入汉服夜游仙村、摇橹游船、提灯夜游古城,深受市场追捧。”

携程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沈佳旎认为,今年的春季旅游市场或将告别传统意义上的淡季,转而成为全年旅游复苏的新起点。首先,人们的出游热情积蓄已久,以春节假期为转折点,将呈现持续释放态势;其次,由于节后的旅行类产品价格普遍较节中更低,因此许多人选择在这一优惠窗口期出行;最后,对一些热门的赏花特色目的地来说,3月正处于“赏味期”,此时出游还能获得相当舒适的旅游体验。

另外,当前游客对于产品品质、服务体验等软性感受更为关心。因此体验度高、参与感强的国内产品更加受到游客青睐。从众信旅游今春市场来看,相对高端、服务品质均较好的产品,市场预订量更高。此外,半自由行和定制化小团逐步抢占市场,2至4人的定制小团,有灵活的车辆及导游安排、贴心的管家服务等,成为年轻人国内出行的新选择。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作者:赵婷婷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