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十沣科技TF-Lattice空气动力学仿真软件正式发布

2023-03-21 11:35 永州新闻网

近日,十沣科技正式推出汽车空气动力学仿真软件TF-Lattice。

TF-Lattice是十沣科技针对汽车空气动力学与气动噪声精细仿真需求开发的汽车行业应用流体力学软件。它采用高效的LatticeBoltzmann方法(LBM),可模拟高精度湍流瞬时流场。

与传统的基于网格方法的流体力学软件相比,TF-Lattice优势显著,目前已经实现:

TF-Lattice大幅简化前处理流程,利用直角网格技术自动生成网格,不需用户剖分网格,可实现快速前处理;TF-Lattice支持批处理功能,让客户更高效地完成海量工况的模拟任务,更便于应用在诸如汽车气动噪声等复杂的工业仿真领域;TF-Lattice的几何容错率高,网格剖分性能稳定,气动气噪数据精度高,支持大规模CPU/GPU并行,计算效率高,帮助客户更高效更精准地完成整车气动气噪声设计仿真。

值得一提的是,TF-Lattice提供多种网格加密方式,包括盒子加密、贴体加密、自定义几何加密等。提供多种网格加密方式,包括盒子加密、贴体加密、自定义几何加密等。

目前,TF-Lattice已应用到了多种实车模型的流场模拟,在仿真中可以保留各种外形细节;其对方背、快背、阶背的车型均获得了较好的模拟结果,风阻系数的相对误差均小于5%。

十沣科技致力于高端研发设计类工业软件、数字孪生系统与仿真云服务平台自主研发及产业化。公司有着十余年的技术积累,核心技术脱胎于国家重大科研计划和行业工程化应用项目。得益于雄厚的技术积淀及研发实力,公司已发展成为先进制造产业寻求安全、高效、自主可控研发平台和技术解决方案时的重要选择。

责任编辑:汪鑫(QD0003)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