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论坛期间北京地铁公交全面加大运力保障

2017-05-13 08:0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地铁公交全面加大运力保障

为做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社会交通保障工作,北京市交通委组织交通行业企业,特别是轨道交通、地面公交、出租汽车、道路货运企业,全面加大运力保障,确保城市生产生活正常运行。5月14日,北京市多条地铁线将按照工作日早高峰运行图安排运力。

轨道交通方面,路网19条运营线路加大运力保障,确保运力充足,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加开临时客车,做好车辆技术、设备检修工作,加强早晚高峰客流量大地铁站的客运组织工作;地面公交方面,计划配车2.7万余部,日运营16万余车次,确保运力充足,保障市民正常出行;出租汽车行业方面,加强对企业、驾驶员的宣传教育和监管,保障会议期间出租车出车率在80%以上。

同时,交通部门将组织各区政府,加强对共享自行车的规范管理,督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共享自行车停放秩序管理和车辆运营调度,及时清理违规停放车辆。

本周日机动车尾号不限行,在高峰论坛出行较为集中和频繁的情况下,将重点发挥轨道交通运力大、不影响地面交通的优势,疏解高峰论坛会议出行涉及区域道路交通压力,全面加大地铁1、2、4、5、8、10、13、14、15号线和昌平线运力,按照工作日早高峰运行图安排运力,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加开临时客车。

5月15日,社会交通早高峰出行与高峰论坛集中出行叠加重合,交通部门将全面强化对社会交通的服务保障。交通系统各个行业,特别是公交、地铁、出租汽车行业,将安排在5月14日收车后至15日发车前,全面做好车辆设备检查检测、工作人员教育培训,防范车辆故障、信号故障等问题发生。

5月15日,地面公交在重点线路、客流集散点、枢纽站安排机动车180部,在地铁大客流车站配备应急车辆300辆,将根据客流变化情况及时增加运力投入;轨道交通全面加大地铁1、2、4、5、8、10、14号线运力,加开临客45列,确保运力充足,保障市民正常出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孙宏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