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民族精神奋斗精神_千龙网

一个伟大的民族,必有其生生不息的精神力量。弘扬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这是我们改革发展、实现梦想的深厚底气,也是我们风雨无阻、高歌行进的强大力量。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动伟大的事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有民族精神照耀前路,我们一定会在接续奋斗中劈波斩浪,奋勇向前。

即时新闻:

  • 铁道游击队:插入敌人心脏的铁路“钢刀”

    1938年,一群青年人在山东枣庄建立了秘密抗日情报站。1939年,在中国共产党和八路军的领导下,一支小型人民抗日武装在情报站的基础上建立,名为鲁南铁道大队。

  • “地道战,嘿!地道战,埋伏下神兵千百万”

    "地道战,嘿!地道战,埋伏下神兵千百万……"这是经典影片《地道战》的插曲,描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军民团结,创造性地运用地道战打击日本侵略者的景况。

  • 飞夺泸定桥:中国革命史上的不朽篇章

    军事科学院军队政治工作研究院副院长马卫防说,飞夺泸定桥充分彰显了红军将士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 谭竹青——走街串巷的贴心人

    谭竹青,1931年生,曾任东站街道十委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2005年12月不幸病逝。她在十委社区一干就是48年,曾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社区工作者楷模等160多项荣誉称号。

  • 二七大罢工:中国工人阶级登上世界政治舞台

    走进位于武汉市江岸区的二七纪念馆,展柜中保存的一块怀表,外表斑驳,饱经沧桑。95年前的2月4日,当这块怀表指针指向9时20分时,怀表主人林祥谦下达罢工命令,轰轰烈烈、影响深远的二七大罢工由此开始。

  • 袁庚:敢闯敢试的特区精神

    1979年,改革开放的探索者、招商局集团原常务副董事长袁庚创办培育了我国第一个外向型工业园区——“蛇口工业区”,并提出“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时代口号,为我国改革开放事业提供了先行先试的宝贵经验。

  • 谷文昌:扎根东山岛 造林治风沙

    半个多世纪过去了,这位人民的好县委书记仍然活在人们心中。在东山岛,老百姓亲切地把木麻黄称作“谷树”,在他们眼里,谷文昌就是一棵扎根于东山岛的木麻黄,一棵根植于百姓心里的木麻黄。

  • 传递“西迁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60多年前,数千名交通大学师生响应国家号召,告别繁华的上海、扎根古都西安,用青春和汗水在西北建设了一所著名的高等学府,在交大西迁的洪流中,无数可歌可泣的事迹,筑成了“西迁精神”的丰碑。

  • 王韬:眷言家国怀殷忧

    作为近代资产阶级第一批思想家、政论家、新闻工作者,王韬曾在风雨如晦的时代里坚持批判现实,提倡西学,为中国现代化贡献了毕生精力。

  • 余立新:只愿夕阳无限好

    在事业的辉煌时期,将全部身家几千万投入到盈利很难的养老行业,不少人说余立新傻。余立新只是笑笑,“若得夕阳无限好,何须惆怅近黄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