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水源切换完成 天津市区居民全部喝上长江水

2015-02-14 15:10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南水北调水源切换完成 天津市区居民全部喝上长江水

新华网天津2月14日电(记者 孙洪磊)记者14日从天津市水务局了解到,为天津市中心城区供水的三家水厂已全部开始使用来自南水北调中线的引江原水,这意味着天津市中心城区市民全部喝上长江水。由于供水平稳,水质良好,群众大多没有察觉到家里自来水悄悄发生的变化。

天津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于去年12月27日正式通水,滨海新区的居民率先喝上了引江水;随后为天津中心城区供水的芥园、凌庄、新开河三大水厂也相继开始进行引江水和引滦入津工程来水的切换。

“我家里平时饮用的就是自来水,”家住天津市红桥区民畅园5号楼的居民何晓燕对记者说,“要不是自来水公司通知,我还不知道家里已经喝上了新换的引江水,感觉口感和色泽等跟以前没有什么区别。”

天津市自来水集团第一营销分公司副书记王玥表示,该分公司负责天津市红桥区、部分南开区和北辰区的居民供水,目前整个引江供水系统未出现“黄水”现象,从热线抢修服务电话和售水大厅近一阶段的反馈情况看,也没有接到群众关于切换水源后的咨询投诉,这说明水源切换运行稳定,供水水质良好。

记者了解到,下一阶段,天津市南水北调运行管理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引江工程运行管理,进一步加强水源保护和监测,增加对原水、供水水质的检测频率,确保城市供水水质安全和稳定。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作者:孙洪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