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共享经济”成省钱妙招 从结婚到婴用品都能租

2015-10-19 15:4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台“共享经济”成省钱妙招 从结婚到婴用品都能租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万物齐涨唯有薪水不涨,台湾的“小资族”开源有限,想尽办法节流,透过网络的“共享经济”成风潮,从结婚金饰、婚礼布置,到婴幼儿用品,号称“从结婚租到生小孩”。

经营共享平台的网络业者表示,共享经济盛行的现代社会,要享受物质生活,花大钱购买不再是唯一选项,只要肯动脑,处处都是省钱的新契机,越来越多人因此选择“自己来”。

年底将结婚的刘小姐说,结婚大小事都要花钱,预算早已破表,和先生商量后,认为金饰在结完婚后只能放在保险箱怀念,双方同意租借,将买金饰的预算用在海外度蜜月,更加经济实惠。

五月结婚的陈宣蓉说,婚礼一辈子只有一次,敲定日期后就开始寻找婚礼布置,询价都从万元起跳,对小资族实在太贵,决定上网租布置道具,从花饰、烛台、盆花加上买气球做拱门,整场预算不到千元。

陈宣蓉表示,婚礼企划公司虽可统包,“羊毛出在羊身上”,从拍婚纱、场布、摄影等逼近十万元大关,现在许多人都找个人工作室拍婚纱,婚礼布置自己来,不但更符合自己的需求且省很大。

出行必备的行李箱也可租,如果不是常用,行李箱放在家中沾灰尘又占空间,有业者主打一天只要付120元(新台币),就可以租到市价近4万元的名牌行李箱,对偶尔出行的民众来说,经济又实惠。

买玩具是许多小家庭很大的开销,现在也可租借;全职妈妈蔡韵璇己有两个小孩,孩子喜新厌旧对玩具都是三分钟热度,家中玩具成堆,不但先生有微词,婆婆三天两头来“检查”,苦不堪言。

上网搜寻找到租赁玩具的平台,不仅解决玩具堆满屋的困扰,而且每个月都能选择不同类型玩具,一举数得。有三个孩子的林巧芸说,孩子想要什么玩具,要考量实用与便利性,所以选择先租借,试用一段时间才购买最适合的品牌与类型。

责任编辑:张普(QN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