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

2015-10-30 00:56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德江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

中新社北京10月29日电 (记者 郭金超)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2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德国总理默克尔。

张德江说,习近平主席去年访德期间,双方确定了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的新定位,两国关系战略内涵不断充实,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一年来,中国全国人大与德国联邦议院交流合作取得新进展,定期交流机制会议圆满结束,专门委员会、人大代表与议员交流频繁。两国立法机关应继续保持良好交往势头,密切各层次往来,深化立法监督、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增进对彼此国情、社会制度和发展道路的了解,团结和带动一切积极力量,共同促进中德关系、中欧关系深入发展。

默克尔积极评价德中各领域合作并表示,我出访时往往有议员随行。希望德中议会加强各层级交流,开展更广泛的合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