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晤奥朗德:愿同法方重点推进大项目和新兴领域合作

2015-11-04 08:11 中国新闻网

分享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克强晤奥朗德:愿同法方重点推进大项目和新兴领域合作

中新社北京11月3日电 (记者 郭金超)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日中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法国总统奥朗德。

李克强表示,中法两国高层往来密切,合作进展顺利,你此访同习近平主席进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今年6月我访法期间,同总统先生和瓦尔斯总理就进一步深化中法关系达成诸多成果和共识,双方在核能、金融、可持续发展领域合作迈出新的步伐。中方愿同法方继续共同努力,不断深化政治互信,重点推进大项目和新兴领域合作,深入开展人文交流,让中法关系发展得更快、更好。

李克强指出,第三方市场合作是开启新型南北合作,推动世界经济更好复苏的开创之举,凝聚了双方共识。两国企业在核能等领域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已取得积极进展,今后还需乘势而上,用好中法共同基金,从绿色环保产业入手落实好示范性项目,逐步做实、做大。希望法方发挥影响,在中方人员赴欧签证便利化、欧盟终止对中国出口产品反倾销调查中使用“替代国”做法等问题上作出积极努力。

李克强强调,中方愿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同包括法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加强合作,以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公平原则、各自能力原则为基础,推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达成全面、均衡、有力度的协议,实现应对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相辅相成、相互促进。

奥朗德表示,李克强总理今年6月访法后,两国经济合作取得积极进展。法方将同中方继续落实好在核能、第三方市场合作等方面达成的成果,加强广泛领域合作,推动双方贸易和人员往来便利化。法中在可再生能源、节能环保产业领域各有优势,双方加强合作可以发挥重大效益。相信中方将为巴黎气候变化大会的成功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