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幼儿园全班遭老师针扎 家长含泪哭诉

2015-11-08 10:4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河南一幼儿园全班遭老师针扎 家长含泪哭诉(图)

河南一幼儿园全班遭老师针扎家长含泪哭诉(图)

孩子遭针扎

涉事幼儿园

河南卫视播出《河南一幼儿园全班遭老师针扎 家长含泪哭诉》,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11月4号,微博、朋友圈内爆出这么一个消息说,焦作市北大附属实验幼儿园一位名叫刘蕾的老师,对她所带的小二班的近20名学生进行过打骂,还有十多名孩子的身上出现了疑似针眼的伤口,那事情究竟是真是假,我们的记者第一时间进行了采访。

解说:记者联系到了涉事的小二班的一位家长王女士,她告诉记者,11月2号孩子告诉了她一个所谓的秘密。

孩子家长:(孩子说)我们老师经常在班里面打小朋友。我说老师都是怎么打的?孩子先拿着我的手,打着我的手背说,让你动教具,让你动教具,就这样给我模仿,最后我孩子非常神秘的说,妈妈,老师还会用细细的东西扎人。

解说:听到孩子这么说,王女士赶紧问孩子,老师有没有扎过自己?孩子的回答让王女士心寒。

孩子家长:俺妞就把胳膊撩起来了说,妈妈你看,都快好了。然后我一看就看到,我妞胳膊弯里面有七八个针眼,但是一看已经是旧疤了,已经快恢复好了。

解说:王女士的孩子告诉她,其他小朋友也被扎过。王女士立即联系了班上其他孩子家长,没想到班上20多个孩子,都被老师打骂过,十多名孩子身上出现疑似针扎过的伤口。

孩子家长:在他(孩子)的右小腹下方,还有手指关节处都发现有疑似针眼,已经结痂了,说明已经是旧疤了。

孩子家长:孩儿手上,孩儿胳膊内侧,还有一个外侧,然后就是屁股这边,腿说,腿底下这边都有。

解说:那么家长所说的情况是否属实呢?记者来幼儿园了解情况,在小二班的门口,记者注意到,原本悬挂在班级门口的三位老师的照片已经被取掉,25人的班级现在只有两个小朋友在上课,幼儿园负责人表示,老师们都说没有发生家长所说的情况。

许涛(焦作市北大附属实验幼儿园办公室主任):我们问老师,三个老师都说没有,包括我们把隔壁班老师叫过来也问了一下,因为我们每个班配置三个老师,最基础是三个老师,而且我们两个教室是通着的,也就是有六个老师都可以看到所有孩子的情况。但这六个老师都说没有这种情况。

解说:园方告诉记者事件当事人刘蕾老师是去年来这里做幼教的,之前有过两三年工作经验,有教师资格证。幼儿园内安装有视频监控,基本上每个角落都能看到,唯一看不到的就是孩子们上厕所的地方,然而这里就是孩子们反映他们被打,被扎的地方。由于没有监控,无法证明孩子被打、被扎的过程,目前家长已经报警,事件还在进一步的调查中。

对于北大附属实验幼儿园是否具有办学资质,相关手续是否齐全,记者将会持续报道。

主持人:这幼儿园否认,有没有摄象头的相关画面,我们想问的是,孩子的伤是从哪来的?总不能是家长或者孩子自己扎的吧。

责任编辑:何方(QN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