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乡公安局原政治部主任张大卫被捕

2016-02-19 01:10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河南新乡公安局原政治部主任张大卫被捕

新华社电 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16日晚发布消息,新乡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大卫因涉嫌受贿罪被该院依法批捕。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的信息显示,2016年1月5日,张大卫被依法批捕。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多方信息显示,张大卫被捕或与2015年新乡市封丘县35人违规入警事件有关。

公开资料显示,此次被捕的张大卫曾在2014年新乡市公安系统“塌方式”腐败调查中“幸免”。2014年8月,新乡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长孟钢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随后,河南省委第五巡视组入驻新乡市进行巡视,巡视反馈意见称,“新乡市政法领域腐败问题严重,市公安系统出现‘塌方式’腐败”,并由此揭开了对新乡市公安系统强力反腐的序幕。

据调查,河南省公安机关第187期新录用民警入警训练班上,124名全省新录用民警中,新乡市公安局人数多达74名,其下属的封丘县公安局人数就达到36人,但35人不符合“招录民警必须具备公务员身份”的国家规定,而是封丘县公安局内部的文职或临时人员,其中还包括已脱岗多年的人员。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