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伟民:“十三五”GDP增速目标由全国人大确定

2015-11-10 08:54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杨伟民:“十三五”GDP增速目标由全国人大确定

人民网北京11月9日电 (记者乔雪峰)9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了吹风会,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就十三五规划建议相关情况进行了解读。杨伟民表示,“十三五”期间GDP增速目标要到明年3月份全国人大来确定。

“十三五”规划建议稿里提出,到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收入要比2010年翻一番,根据测算,未来五年增长6.5%就会实现十年年均增长7.2%,杨伟民表示,这只是按照十年翻番测算出来的一个数据,是制定目标的基础,并不是一个目标。

“我相信目标肯定会充分考虑到实现翻番的要求和6.5%的底线,但是6.5%本身并不是目标”,杨伟民表示,按照我国制定规划固定的程式,中央提出建议,最后国务院提出规划纲要,报明年3月份召开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议通过,所以,未来五年的目标还没有最后确定,要到明年3月份确定。

责任编辑:张普(QN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