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会见首届金砖国家媒体峰会代表

2015-12-01 00:47 新华网

分享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刘云山会见首届金砖国家媒体峰会代表

新华网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郝亚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30日在京会见首届金砖国家媒体峰会代表。

刘云山说,金砖国家是国际关系中的重要力量和国际体系的积极建设者。打造金砖国家利益共同体,符合时代进步潮流,契合人民福祉。中方愿与金砖各国一道,落实好习近平主席与金砖国家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构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弘扬多元文明、加强全球经济治理的“四大伙伴关系”。

刘云山指出,媒体是信息传播和文化交流的载体,希望金砖各国媒体弘扬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精神,加强机制化交流合作,为助推金砖国家伙伴关系发展架设信息共享、民心相通的桥梁。

与会媒体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媒体交往是金砖国家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相信本次峰会有利于促进媒体创新发展、合作互信,为深化金砖国家合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峰会执行主席、新华社社长蔡名照参加会见。

首届金砖国家媒体峰会由新华社倡议和承办,金砖五国主要媒体和媒体机构的负责人及代表100余人参加。

11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首届金砖国家媒体峰会代表。 新华社记者饶爱民摄

11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首届金砖国家媒体峰会代表。 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11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首届金砖国家媒体峰会代表。 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郝亚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