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南水北调一年供水3.76亿立方米

2015-12-28 17:23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天津南水北调一年供水3.76亿立方米

新华网天津12月28日电(记者 翟永冠)记者从天津市水务局了解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引江水进入一周年,引江供水系统整体运行平稳,累计收水3.96亿立方米、供水3.76亿立方米。

天津市水务局检测数据显示,天津引江通水一年来,水质良好,水质常规监测24项指标一直保持在地表水Ⅱ类标准及以上,天津部分居民用上引江水,天津水资源保障能力实现战略性突破。

据了解,引江通水前,天津城市生产生活主要靠引滦调水解决,农业和生态环境用水要靠天吃饭,地表水利用率接近70%,远远超出水资源承载能力,水资源供需矛盾十分突出。引江通水一年来,超过一半的天津居民从中受益。

一年来,天津共有80余户用水单位完成水源转换,吊销许可证73套,减少地下水许可水量1010万立方米,回填机井110余眼,有效缓解了地下水超采。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作者:翟永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