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惹”了谁——盘点各种铁轨“玩儿命”事件(组图)

2016-01-04 17:4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编者按:为了看看碎石被火车碾压后的样子,4名小学生通过铁路防护网排水沟钻入铁道线,将碎石放置在铁轨上,导致两列动车被迫紧急停车。1月4日,这条让人极度无语的消息在微博引起强烈反响。然而,如此"惊心动魄"的"逼停火车"事件并不止一次发生。肇事者这种无知的行为不仅给公共交通带来了影响,更是拿自己的生命在开玩笑。千龙网编辑为您整理出各种铁轨"玩儿命"事件,希望以此为警戒,今后不再发生此类行为。

事件一:“熊孩子”铁轨上放石子逼停两列动车 车窗被击碎

zhongwenpindaobianjibuweichao201511300561
(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为了看看碎石被火车碾压后的样子,4名小学生竟通过铁路防护网排水沟钻入铁道线,将碎石放置在铁轨上,导致两列动车被迫紧急停车。其中一列动车车窗玻璃被弹起的碎石击中出现裂纹。

事件二:安徽俩小伙铁轨上玩自拍逼停两列火车

zhongwenpindaobianjibuweichao201511300562
(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近日,一名年轻男子发帖称在铁道上拍照时,恰逢火车经过,为摆poss拍照,直到火车离自己50米远时才从铁轨跳开,导致火车被逼停,之后再次试验导致另外一列火车也被逼停。

事件三:女孩“爱情隧道”拍照 两次逼停火车

zhongwenpindaobianjibuweichao201511300563
(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2015年9月4日报道,南京江宁“爱情隧道”,一列火车驶来,一名女孩不躲不闪,守在轨道中央拍照。司机看到女孩停下火车。随后,火车启动,女孩却又走上轨道拍照,火车再次被逼停。

事件四:5名准高中生上铁轨与火车合影“拍”停火车

zhongwenpindaobianjibuweichao201511300564
(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湖南常德5名马上升入高一的男生,因为从来没有看到过火车,于是相约来到铁路上看火车,并在铁轨、道心上摆出各种够酷的POSE和火车合照,全然不顾疾驰而至的火车,所幸列车司机及时发现,紧急迫停6分钟,防止了惨剧的发生。

事件五:山东情侣铁轨上谈恋爱逼停火车 距2人10余米

zhongwenpindaobianjibuweichao201511300565
(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德州一对情侣翻越护栏到铁轨上谈情说爱,正赶上一辆火车开过来。 火车司机为了保障安全鸣笛警示,并采取紧急制动。从火车行车记录仪录像来看,这对男女像是听到了火车鸣笛,赶紧跑着离开了铁轨。然而列车在惯性的作用下,直冲到距离二人十余米远的地方才停下,司机下车查看情况时,这对男女已经跑得不见踪影,司机随后向铁路警方报案。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