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太多也烦恼——零钱那些奇葩事儿(图)

2016-01-13 09:2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编者按:男子积攒30余万硬币求兑换、女子扛4麻袋零钱存银行、男子拉40万零钱买房……俗话说,怕虱子多不怕钱多,说的是钱多本是好事。可这么多巨额零钱放在一起,解决起来可着实易。虽说用零钱买房、买车的行为完全合法,但是否在情理之中呢?您是否考虑过那些数钱到手软的店员的感受?

小编今儿特意搜集了一些关于零钱的那些奇葩事儿,大跌眼镜的同时,也给您提个醒儿:有零钱随时兑换,别等攒成“奇葩”数额时给自己和他人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存款遇阻篇

Img433866842

郑州一市民积攒30余万硬币求兑换 称“钱多也烦恼”

郑州市民张先生积攒了30万余元硬币,重达3000多斤。“这么多硬币可真是愁死我了!有需要硬币的超市可以找我兑换。”面对这些“巨资”张先生犯了愁。联系了周围的银行,但是因数量太大银行不愿兑换。据银行内部人士透漏,人民银行有通知,暂时不接收大批的硬币存款。原因是占地方以及硬币的假币的识别率过低。

Img433866843

女子扛4麻袋零钱存银行 重超百斤5家银行拒收

10日下午3时,重庆市大渡口区春晖路街道新瑞乐居小区,董女士一家为了将两万元的零钱归整后存入银行,已忙活了3天。董女士说,这些零钱重量超过百斤,为了存这笔钱,她和丈夫开车连续找了沙坪坝区上桥和大渡口区春晖路的5家银行,都被工作人员以人手不够等各种理由婉拒。幸运的是,这笔“巨资”最终被位于大渡口区钢花路的中国银行大渡口支行营业部接收,银行4名工作人员在董女士夫妇的配合下,到当天下午5时,才将3000元的硬币和2000元的纸币清点出来。

Img433866844

东营广饶一村民银行存5万零钱 事后在家中被围殴

东营市民许先生前段时间在东营广饶县农村商业银行大码头镇支行办理5万元零钱存款业务,与该行工作人员发生争执,事后不到1小时,被5名陌生男子闯入家中围殴致伤,住院3个月……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