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总局:去年注销78万户企业 不到新登记总量1/5

2016-02-06 00:3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工商总局:去年注销78万户企业 不到新登记总量1/5

工商总局:去年注销78万户企业不到新登记总量1/5

中新网2月5日电 国家工商总局个体私营监管司司长赵刚今日回应“每天死亡多少企业”时介绍,去年全年企业注入吊销数量是78万户,和新登记的比起来,不到新登记总量的1/5。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科技部副部长阴和俊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工商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大力发展众创空间推动科技创新服务于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在回答记者“每天死亡多少企业”的提问时,国家工商总局个体私营监管司司长赵刚介绍,去年全年企业注入吊销数量是78万户,和新登记的比起来,不到新登记总量的1/5。

另外,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负责人沈竹林在介绍“双创与经济发展”关系时表示,双创对于经济发展的作用效果非常明显,新的市场主体的成立,给整个经济注入了很大的活力,强调加快推进供给侧改革,很大程度上讲是因为过去发展的方式,相对来讲比较粗放。

沈竹林介绍,双创在经济发展这方面发挥的作用空间是非常大的,创新创业的行为一定是跟着市场走的,并不完全是一个科技成果转化、自上而下的行为,一定是跟着市场、跟着价值导向在推进的行为,这些主体的活力是非常旺盛的,所以在这方面表现出很强劲的发展势头。

“现在新兴产业占GDP的比重达到了8%,下一步,在各方面共同推进下,通过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培育新的业态、新的产业方面还会有更大空间、更大的作为,从这个意义来讲,双创作为经济发展的引擎作用已经表现得很强大了。”沈竹林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