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地震遇难者升至116人 搜救告一段落

2016-02-14 05:48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台南地震遇难者升至116人

综合央视、新华社报道 台湾南部6日凌晨遭遇6.7级地震袭击,导致台南市永康区16层高的维冠大楼整体自西向东倒塌,多位居民被埋在瓦砾之中。维冠大楼成为此次地震损失最惨重的区域。据央视报道,截至2月13日16时,倒塌的维冠大楼内,最后一名住户遗体被找到,搜救工作告一段落。至此,地震已致116人遇难。此前媒体报道的最后一名失联的林姓女子并非维冠大楼住户,已改报为失踪人口。

维冠大楼分为A-I九栋楼。其中G栋跟A栋在倒塌时分别被I栋和H栋压住,结构粉碎难以挖掘,部分区域陷入地下两三米深,成为搜救难点。

近日,台南市地方法院已裁定将大楼开发商林明辉等人羁押,禁止接见和通信。台南检方也对林明辉的住所进行了搜查,提取维冠大楼的相关证物。

台南市政府表示,地震发生后共安排13处酒店、民宿作为受灾民众的临时住所,目前仍有110人住在临时住所内。同时,截至12日晚,台南市共动员近3800人次志愿者参与救灾工作。

此外,目前仍有二十多位遇难者身份待确认。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