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为工作餐实则公款年夜饭 临海4名干部被问责

2016-02-16 10:56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名为工作餐实则公款年夜饭 临海4名干部被问责

春节前夕,浙江省临海市纪委通报了此前查处的一起镇政府违规组织“年夜饭”的典型案例,4名镇领导因此受到问责处理。

据了解,去年5月,临海市对沿江镇“三公”经费开支进行全面检查时,发现存在“年夜饭”违规开支的问题线索,临海市纪委立即成立调查组对相关情况进行调查。

经查,2015年2月13日,该镇召开春节前工作布置暨年终工作总结会,由于会议结束时间较晚,沿江镇班子扩大会议集体商议,决定在会议结束后,结合工会活动,安排工作用餐。当天晚上,该镇在食堂安排聚餐,与会的各部门负责人、全体机关干部及部分企业负责人、村干部约120人参加,共开支1.5万余元,人均120余元,其中酒水开支8480元。

打着“工作餐”的旗号,变相搞公款吃喝,且存在大额酒水消费,临海市纪委认为沿江镇此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党员和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决定对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沿江镇镇长吴小炸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对负有分管领导责任的镇党委组织委员、党政办主任陈大庆给予诫勉谈话。此外,该市启动“一案双查”问责机制,沿江镇党委书记应良国、镇纪委书记娄敏华也分别因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力被追责。(记者 颜新文 通讯员 黄曼影 林洁)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