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航展开幕 航空巨头看好中国航空市场增长

2016-02-16 14:30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新加坡航展开幕 航空巨头看好中国航空市场增长

据美国《国际财经时报》2月16日报道,2016年新加坡航空展于16日拉开序幕,波音、空客等飞机制造商都看好中国航空市场。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尽管经济增长速度有所减缓,但航空业发展仍然被看好。

彭博社报道指出,业界估计,随着中国政府推动经济转型,中国在未来20年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客机买家。与之形成对比的是,近年需求强劲的印度及东南亚市场已经饱和,多个航空公司先后宣布延迟付运客机。

据报道,位于芝加哥的波音公司表示,在未来20年里,中国各家航空公司将共计订购6300多架全新飞机,总价值达9500亿美元,约占全球总值的17%。在2015年,中国的航空公司和租赁公司已订购780架飞机,价值达1020亿美元。

报道称,尽管中国经济增速减缓,但政府鼓励民众消费。中国交通部数据表明,截止上周为止,春节期间,民众出行率已创新高,全国出行总人数达4亿,其中约850万游客乘飞机出行。民航局表示,2015年中国民航预计旅客运输量4.4亿人次,预计今年这个数字将达到4.85亿。

中国官方也在推广航空出行。据报道,最新的五年规划计划在2020年前新建66座机场,届时全国机场总数达272座。2016年的民航投资分配额达120亿美元。

波音公司估计,未来20年里,中国将替代美国成为世界最大航空市场和旅游市场。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