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在台机构企业为台湾南部地震捐款

2016-02-17 00:06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陆在台机构企业为台湾南部地震捐款

新华社台北2月16日电(记者王昀加 何自力)记者16日从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台北办事处了解到,台湾南部地震发生后,大陆在台机构、企业对此十分关切,积极为受灾民众发起捐款。截至当天12时,已募集首批善款1448万元新台币。

2月6日,台湾南部发生6.7级地震,造成116人遇难,550多人受伤。海协会理事、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台北办事处主任李荣民表示,地震给台湾南部同胞造成生命财产重大损失,大陆在台机构、企业对此深感痛心,时刻牵挂着救援行动,并对不幸罹难同胞致以沉痛哀悼,对罹难者亲属及受伤受灾同胞表示亲切慰问。

李荣民表示,两岸同胞心手相连、骨肉情深,是血浓于水的命运共同体,大陆在台机构、企业更能深切感受到两岸民众间的相互关爱与亲情。因此,大陆在台机构、企业积极发起捐款,愿尽绵薄之力,帮助在地震灾害中遇难、受伤及受到影响的同胞渡过难关,重建美好家园。

据介绍,目前已有首批18家大陆在台机构、企业进行捐款,善款正陆续汇往海基会账户,由海基会协助转交台湾红十字组织。目前捐款仍在持续进行当中。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