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国游客在日爆买转型 不买贵的只买对的

2016-02-17 10:4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媒:中国游客在日爆买转型 不买贵的只买对的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日媒报道,春节长假期间,众多中国游客来到日本购物。日本百货店等的销售情况依然火爆,但游客购买的商品却在发生变化。

其中,畅销商品从皮包等奢侈品变为化妆品等日用品,顾客的人均消费额出现下滑。相比大肆爆买,有目的的购买自己想要商品的人以及前往地方城市旅游的人越来越多。

春节期间的东京银座,马路上随处可见的中国游客手里拿着的不再是电饭煲和高档箱包,而是装着化妆品和点心的购物袋。

点击进入下一页

春节期间的东京银座,马路上随处可见的中国游客手里拿着的不再是电饭煲和高档箱包,而是装着化妆品和点心的购物袋。

2月7日至13日,三越伊势丹的免税销售额同比增长了20%。其中表现突出的是化妆品,其销售额是上年同期的2.2倍。高岛屋的化妆品和点心类的免税销售额也涨到上年同期的2.3倍。这反映出日本产化妆品等日用品的人气大涨。

一方面销售额增长,另一方面顾客人均消费额却在减少。三越伊势丹的顾客人均消费额同比减少15%。其原因之一是为亲戚朋友代购一次买很多的游客变少,三越伊势丹介绍,“为自己选购所需商品的人变多”。

不仅富裕阶层,“(访日中国游客)已扩大至中产阶层”。比酷相机电器店介绍,这对其也产生了影响。乐购仕社长罗怡文指出,人民币贬值让中国游客的购物变得更加慎重。在家电连锁店,高档腕表和高价家电不再受热捧,单价较低的美容家电等商品则十分畅销。

此外,日媒指出,中国游客的旅游目的地也向东京和大阪以外地区扩大。据日本旅行社JTB统计,今年的旅游目的地“地区分散化趋势明显”。

在JTB的旅游预约网站上,世界遗产白川乡所在的岐阜县和长野县,春节旺季的住宿预约人数是2015年的3倍以上。除了购物,更多的中国游客愿意到地方城市寻求旅游体验。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