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鼓励零售企业参与 节能减排商品最高补贴2成

2016-02-18 00:4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政府鼓励零售企业参与 节能减排商品最高补贴2成

政府鼓励更多零售企业参与

节能减排商品最高补贴两成

昨天,市商务委发布“关于公开补充征集节能减排商品销售企业的公告”,以吸纳更多销售企业参与节能减排活动。

去年11月,市商务委重启中断两年多的节能家电补贴,补贴品类在电视机等普通家电基础上,增加了空气净化器、坐便器和自行车等商品,共计达到9类。首批北京市节能减排商品销售企业名单中还有苏宁云商、淘宝、京东、小米等电商企业的身影。

根据公示,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热水器、吸油烟机的能效标识须为中国能效标识一级或二级;空气净化器要符合国家电器安全及产品性能等相关标准,颗粒物和甲醛的净化能效需要达到高效级;坐便器为通过节水认证且用水效率等级2级及以上产品,市面常见的科勒、TOTO等品牌的多款商品均在列,这个商品目录会定期进行更新;自行车符合《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国家标准即可。

补贴金额方面,市商务委将按照商品能效等级或类别不同,补贴标准从8%至20%不等。政府补贴在打折促销后实际成交价基础上按能效级别,最高补贴20%,单品类补贴限额800元,优惠力度大于四年前。

此次,市商务委进行节能减排商品销售企业的补充征集,以吸纳更多销售企业参与节能减排活动。公告显示,征集对象为在北京市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并统一收银的实体商业零售企业和电子商务企业;时间为即日起至2月29日17时。申报企业需要将纸质申报材料报送至市商务委节能减排政策办公室。其他具体申报条件可查看市商务委网站(www.bjmbc.gov.cn)进行查询。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