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去年新发现吸毒人员53.1万名 青少年与农民成贩毒主体

2016-02-19 01:32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青少年与农民成贩毒主体

国家禁毒委18日发布了《2015年中国毒品形势报告》,报告显示,截至去年底,全国共有吸毒人员234.5万名,新发现吸毒人员53.1万名,同比上升14.6%。国家禁毒委副主任刘跃进透露,目前全国毒品走私、贩运活动仍很严重,贩毒主体以青少年和农民为主。

刘跃进介绍,目前吸毒人员的低龄化特征突出,不满18岁的有4.3万名,占1.8%;18岁到35岁的有142.2万名,占60.6%。

刘跃进透露,目前全国毒品走私、贩运活动仍很严重,一些地方形成贩毒集团和网络,贩毒大案明显增多,网络涉毒、物流寄递渠道贩毒、外流贩毒、特殊人群贩毒等问题突出。贩毒主体以青少年和农民为主,去年全国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员19.4万名,其中35岁以下人员数量占被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员总数的61.3%。农民和无固定职业人员15.3万名,占被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员总数的78.9%。此外,贩毒人员还涉及国家公务员、工人、学生、个体工商业者、公司职员等。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