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古稀老人手抄习总书记万字讲话 全长18米(图)

2016-02-19 10:07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云南古稀老人手抄习总书记万字讲话 全长18米(图)

图为邱有明用小楷书写的“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人民网 虎遵会 摄)

图为邱有明用小楷书写的“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人民网 虎遵会 摄)

人民网昆明2月18日电 (虎遵会)18日上午,75岁的邱有明老先生在昆明向记者展示了他用小楷书写的“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文共一万四千多字,长18米,由20张宣纸拼接,历时20天创作而成。

邱有明告诉记者,2014年10月他在电视上看到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里面谈到的五个问题深刻阐述了文艺和文艺工作的地位作用和重大使命,创造性地回答了事关文艺繁荣发展的一系列带有根本性、方向性的重大问题。当时他就想抄写,但无奈没找到全文。直到2015年10月15日在《人民日报》上看见公开发表的全文,认真研读两天后,期待已久的他才请人从网上复制打印出来,随即开始用毛笔书写,写完每一张后都要反复核对三四遍,准确无误后才开始下一张。

据了解,邱有明自幼爱好书法,工作之余常常勤学苦练,笔耕不辍,后师从中国著名画家袁晓岑、刘复莘,使其书画艺术突飞猛进,作品先后被多家著名展馆收藏。

责任编辑:张普(QN0022)  作者:虎遵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