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大大最揪心的事儿

2016-02-22 22:48 理上网来

分享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习大大最揪心的事儿

揭密

“让几千万农村贫困人口生活好起来,是我心中的牵挂。”从念念不忘的“梁家河情怀”到摆脱贫困的“宁德感悟”,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精准扶贫,乡亲们的生活存在困难,是习大大最揪心的事儿。今天,有理君就给您看几段珍贵的视频,听听习大大的贴心话。

梁家河情结

习大大最揪心的事儿

习近平插队时住过的窑洞

1969年1月到1975年10月,习近平从北京来到陕北一个叫梁家河的村子当农民。在这里,他和乡亲们一起睡土炕,一起挑粪拉煤,一起拦河打坝,一起啃窝窝头……7年时光,中国农村的贫困状况给习近平留下了刻骨铭心的记忆。(电视专题片《我是延安人》片段)

摸铺盖看米缸

习大大最揪心的事儿

40多年来,习近平先后在县、市、省、中央工作,到过中国绝大多数最贫困的地方。

习大大最揪心的事儿

2012年12月 习近平到太行区老区看望困难群众

习大大最揪心的事儿

2013年11月习近平考察湘西苗族土家族自治州习近平在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作主旨演讲:“他们的生活存在困难,我感到揪心。他们生活每好一点,我都感到高兴。”

扶贫成败在于精准

2013年11月,习近平在湖南湘西考察时作出了“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首次提出了“精准扶贫”的重要思想。

一个都不能掉队

我国目前还有7017万人生活在贫困之中。未来五年,为在中国彻底消除贫困,将全面实施精准扶贫战略,即“扶贫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

习主席扶贫妙语

少搞些盆景,多搞些实事2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3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

精准扶贫:亿万网民在行动

由中央网信办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联合、新浪微博联合发起的“9+1我们一起过大年”精准扶贫公益活动2016年2月1日启动。此次活动号召微博用户9人一组、每人100元,给每个贫困户发900元“9加1”暖年红包,精准帮扶贵州、河北等省3264户贫困家庭。

截至2月15日16时,此次活动共有17777人参与募捐,累计募集善款总额1844406元,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为本次活动配捐1093194元。“9+1我们一起过大年”精准扶贫公益活动募集善款总计2937600元,所有爱心善款在2月22日(正月十五)前全部发放完成。

监制:唐 宋制作:周武兵

资料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有理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