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气候官员:中国带头进行经济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2016-02-25 15:01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法国气候官员:中国带头进行经济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法国气候变化谈判大使图比亚娜23日表示,中国在《巴黎气候协定》达成上起到了决定性作用,中国带头进行经济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图比亚娜当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表示,2015年12月各国在巴黎达成的气候协定十分重要并具有历史性意义,“协定将所有的国家和经济体都带到了减排和绿色发展的道路上”。

“中国在《巴黎气候协定》的达成上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她强调说,“中国和法国为气候协定的达成做出了共同努力,协定的实施将取决于两国的协调与合作。”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最大的碳排放国,中国带头进行产业转型的意义十分重大”,图比亚娜表示希望能看到中国朝着“路线图”(气候协定)的大方向做出努力,这将给予其他国家极大的信心。

2015年10月召开的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公平原则、各自能力原则,积极参与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谈判,落实减排承诺。

图比亚娜说,中国“十三五”规划建议让人们看到了中国在减排方面做出的努力。“长期的规划也很重要,法国和中国将在2020年前共同发表一份长期低碳发展战略”。

她还表示,希望中国在政策和投资方面给予绿色发展更多倾斜。“例如建立有效运营的碳市场,更多投资于可再生能源、技术发展,这对全世界的影响将是不可估量的”。(记者王子正 肖玖阳)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