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餐饮年收入首次突破3万亿元 餐饮外送竞争加剧

2016-03-01 00:5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餐饮年收入首次突破3万亿元 餐饮外送竞争加剧

中新社北京2月29日电 (记者 刘长忠)中国烹饪协会29日发布的中国餐饮市场分析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实现餐饮收入32310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1.7%,正式宣告进入年收入3万亿元的历史新时期。2016年,“互联网+餐饮”的热潮将继续深入,餐饮外送发展将进入白热化。

中国烹饪协会在调查中发现,餐饮外送中,消费者的核心诉求是配送速度,一般超过30分钟消费者基本会失去耐心,且会影响消费体验。

报告称,消费者关注价格补贴,但是这一吸引客流量的维系链条过于脆弱,补贴一旦停止,外送的单量就会剧减。用补贴来弥补速度,终不能完美解决用户需求,一部分顾客仍会回流到实体店。

报告指出,消费者关注的另一方面是食品安全,第三方网络平台对入网企业的实名登记,将是2016年政府有关部门重点加强监管的领域。

报告分析认为,随着城镇化发展成效的不断显现,其功能配套需求将不断提升,特别是作为民生产业的餐饮服务,将获得巨大的市场空间。在餐饮经济发达地区竞争日趋激烈的环境下,未来五年,将着眼于中小城市的大量现实或潜在需求,通过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升级、发挥新型城镇化带动作用,着力把内需潜力激发出来,将是餐饮业发展的新动力。在此期间,大型连锁餐饮品牌的属地化覆盖,将具有巨大的市场空间,并将在提升区域餐饮业发展水平方面发挥积极的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