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病人塞爆医院 台湾将成立紧急应变医院

2016-03-03 00:30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流感病人塞爆医院 台湾将成立紧急应变医院

新华社台北3月2日电(记者何自力 柳新勇)台湾卫生福利主管部门2日表示,因应流感等传染病疫情,将尽快视第一线状况成立紧急应变医院,且设立疫情监控系统,机动调控分流病患。

台湾流感疫情仍处高峰期。“疾管署”预估,形势可能要到3月中旬才会趋缓。目前,一些急诊与加护病房已被流感病人塞爆,如台北市医学中心近日就因没有床位,甚至连急性心肌梗塞的病人都无法收治。

台湾急诊医学会秘书长颜瑞升表示,目前全台有100余名在急诊候床的病患,和主管部门公开加护病房有空床的数字有落差。他说,目前全台医学中心急诊等待加护病房排队情况最严重的医院,台北以林口长庚最多,每天大约有10到20人。

卫福主管部门发言人王哲超表示,之前说加护病房还有1000多床确实有疏忽,没有明确了解这些床能提供哪些类型的重症病患使用。他说,已立即处理急诊壅塞问题,当流感等传染病疫情爆发时,会成立应变医院来因应。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